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奧斯卡行銷

王文華跟大家分享了一種行銷,稱之為「奧斯卡行銷」。因為奧斯卡典禮上象徵著全世界消費市場正在流行的東西以及未來的趨勢。總共有四點:

一、綠色是主流:現在有很多企業辦活動宣稱「二氧化碳零排放」,其實並不是讓活動沒有排放二氧化碳,而是撥一筆經費請人種樹,讓產生的二氧化碳剛好可以抵消。

二、部落格是主流:現在有很多人具有「粉絲行為」,也就是每天都帶著一台數位相機,跟明星或偶像拍照,或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完全紀錄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而且是每天即時Online更新。

三、國際化是主流:若社會或經濟沒有做到國際化的話,會嚴重落後在這時代潮流中。若是井底之蛙的話,更會愈來愈不被使用者給接受。應當在全球學習、在全球取材、引進全球人才,做出全球最多人能夠購買的商品,這就是全球化。

四、少數族群是主流:少數族群逐漸浮上臺面,他們是酷的、是炫的,是大家爭相模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