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志工大會

今天參加協會第一屆的志工大會,這是從學員大會轉變過來的,合併了E.M.C.奧斯卡與B.E.S.T.的幹部群交接。楊老師說,學員大會已經型式化,希望協會有一些真實內在的反應,也就是志工大會。內容包含兩個團隊的領航者交接與頒獎,在教育大樓的演講廳坐得滿滿的,全部都是協會志工,人數之多嘆為觀止。今天也遇到許多多年不見的老伙伴。

我領個一個很汗顏的獎:「傑出會友獎」,是這個月領到校內外合計的第三個獎。老師說因為他小時候沒得過什麼獎,因此他很痛恨得獎的人,也因為如此他很願意給別人獎。在團隊的獎項方面,三個團隊獎都是由E.M.C.獲得,連領導團隊的獎也是由景修獲得,B.E.S.T.一個獎都沒有。老師說,他可以給E.M.C.三個獎、給B.E.S.T.三個獎,讓大家彼此都有獎,這是「圓滿」。然而老師卻不給B.E.S.T.任何一個獎的原因,在於他認為沒那資格,就不應該站在那位置領獎。老師希望B.E.S.T.好好檢討,必須更加積極努力。然後說到助教群,他說身為一個團隊的領導人,不能讓自己團隊發光發熱,應該要有所檢討。

這也是老師帶給大家的觀念,他說所有的發生,必須先檢討自己。我們必須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的地方。在協會,我看到許許多多優秀的伙伴,不只是助教、學長姐,還有許多學弟妹。我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更加努力學習與成長。

景修和小班都是優秀的伙伴,不管是穩健的臺風還是領導能力。景修今天分享祝不祝大家一帆風順,但卻祝大家鵬程萬里,因為一帆風順是靠運氣,鵬程萬里是靠志氣。不祝大家心想事成,但祝大家有志竟成。老師認為他把景修和小班教得太會說話了,他認為峻瑋是他少數看過的男生中,一個非常有「定力」的人,也就是一種「忠誠度」,是一種三十歲男人才有的「定力」。雖然峻瑋也是一個表達能力非常好的伙伴,但老師認為他才是真正的反應內在,能站在台上分享,其實都是他生命中經過許許多多的歷練。

老師希望大家畢業後找工作時,能穩健踏實,在名與利之外,希望保有自己的理想性。一個「利已」或「利他」的目標動機,會造就不同的生涯價值結果。老師希望大家的動機是「為善」與「助人」的,而且擁有「向上」與「向善」的人生態度。最後老師說到想繼續待在協會的話,必須能認同一種理念,也就是認為教育是影響一個人很重要的關鍵,認為教育是一種社會責任。聽了老師一席話,更讓我的人生有所啟示。

意卉與婷婷

治禮

婉萍與靖琁

貝珊、均羽與意卉

很汗顏的獎

得獎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