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台北捷運的生活方式

現代人生活忙碌,都以台北捷運的方式在生活。例如走路之步伐快速,若有人擋在前面會用手直接把別人撥開。擠公車或擠電車時,若有人動作太慢擋在前面,會去推前面的人。也因為人與人之間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常常會發生一些意外。這也是因為台北都會區到處都是人擠人,每個人能享有的個人空間也縮小了,變成每天都是必須與別人貼身生活。

在台北生活久了,有機會要到鄉村去走走,感受一下寬廣感覺。在台北因為地小人綢,心胸始終無法舒展。在鄉村可以放寬自己的心胸,接納更多的事物。尤其是渡假,我們根本不需要做什麼事,不要再以台北捷運的生活方式趕行程,應該是豪無壓力的放鬆,無所事是,這才是渡假。

生活也是如此,我們不必把自己的時間排得滿滿的像電聯車一樣,這一站上車下一站下車。不必把自己的假日一定要排旅遊、看電影或約會,有時候什麼事都不做,也是一種享受。這也是歐美國人的生活方式,一整個放假就躺在沙灘上曬太陽,什麼事也不錯、什麼事也不想。有時候換個角度思考,也是一種不錯的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