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零行銷

王文華在「世界一把抓」節目中跟大家分享了一種行銷,稱之為「零行銷」。全家便利商店調查發現,無糖茶銷售量大於有糖茶,且根據AC Nielsen調查發現,無糖茶市佔率達26%,有糖茶佔70%。這是消費者行為的大改變,傳統買東西都是問有什麼有什麼,但現在消費者都是看沒什麼沒什麼。

例如可口可樂推出ZERO零熱量可樂,一推出一週內就打敗其他碳酸可樂。保健飲品蜆精打出零脂肪。桂格有個「完善營養素」強調零膽固醇。這些都是零行銷的例子。

除此之外,基金公司宣傳基金的方式就是「免手續費」、「免管理費」,這也是一種零行銷,讓消費者覺得很便宜。

然而零行銷是用極端的方式,最怕有破綻。所謂破綻就是基金雖然免手續費,但被消費者發現費用轉價到其他地方時,會讓消費者有不好的感覺。任何行銷都有其極大的風險,除非基礎上是真正能達到其宣言,否則消費者的感覺負面會大於正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