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做一個臉皮厚的人

大家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會怕別人笑:例如上課被老師叫去台上,覺得很丟臉;老師問的問題答錯,怕被別人笑;上課舉手問問題,怕被同學笑;勇於回答老師提的問題,會覺得很丟臉。也因此,上課絕對是非常安靜的,只要老師提一個問題問大家,絕對沒有任何人舉手願意回答。

我們有很多對的事,因為「怕丟臉」而不敢做。其實,這就是一個人的EQ指數是否很高的指標。報告指出EQ較高的人較易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們會去做他們認為對的事情,而不受環境的影響。但若仔細觀察會發現,其實每件事都起源於「我覺得」,「我覺得」別人會笑、「我覺得」別人會看,若把「我覺得」這三個字拿掉,做任何事自然能得心應手。

臉皮愈薄的人自然會受到很多牽制,所以做一個臉皮厚的人。這也是未來適應環境的根本之道。臉皮厚自然不怕被拒絕,即使失敗也會愈挫愈勇,這也是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1 則留言:

s22271 提到...

我好像就這樣



老覺得別人在看我 因為我覺得她們在笑我 即使是路人A B C



不知道怎樣 突然回想到過去 .........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