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基隆嶼之旅

觀望六年的基隆嶼,總算征服成功。基隆嶼就在我們學校遠方的海面上,每天都會看到那座小島,我一直在想像那島上是什麼樣的環境。在基隆待了六年,大街小巷都被我鑽遍了,唯一沒有去過的地方就是那座神秘島,因為他也是基隆市的所屬範圍。總算在畢業前登上基隆嶼,也是基隆市最後一個被我征服的地方,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離開基隆了。

早晨我們到基隆港乘座遊艇,因為基隆嶼是軍事重地,所以海巡人員要一一檢察我們的證件才讓我們登船。船長駕著遊艇帶領我們出發,花了一段時間,才通過燈塔以及水門出了基隆港。我們在茫茫大海中朝基隆嶼前進。終於航行了六公里到了基隆嶼,基隆嶼北面因為受海風侵蝕,北面只能搭船去,無法翻山過去。而南面有住人,還有門牌說。島上有座直昇機停機場以及幾座小廟和房子。在北面剛好有洋流經過,一群人在小礁岩上釣魚。島上還有座燈塔,在最高的頂端。

離開了基隆嶼,我們回到基隆港,船長開著船帶我們在港內到處逛逛。我們看了很多艄驅逐艦、拖吊船(用來拖被擊毀的軍艦)、海上加油船(跟空中加油機一樣)、登陸艦、以及幾艄貨輪,最後回到岸上。坐船坐了很久,頭有點暈,下船後還是搖搖晃晃的。

遊艇離開港岸

燈塔

太陽很大

基隆港內

基隆港門

離開基隆港

船速真快

基隆嶼

神秘基隆嶼

快到岸了

小岩山

山洞

門牌

從基隆嶼看海洋大學

飛機場

海邊

基隆嶼西面

滿山春色

花很美

小心直昇機降落

山洞洞口

還是小山

把秉翰推下水

離開基隆嶼

北面無路可走

北面基隆嶼

船內有冷氣

還是船內舒服

甲板上

船頭

貨輪

海上拖曳船

驅逐艦

登陸艦

台馬輪

海上看基隆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