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最後一天宿舍生活

繼前兩年的「最後一天二舍生活」後,今天是「最後一天宿舍生活」。這從倒數24小時開始說起:
6/28日晚上11點,離開實驗室到二餐吃個滷味,跟記性很好的阿姨聊聊天。回到宿舍室友都在睡覺了,於是洗個澡再看點課外書就上床去睡覺,這時已經是凌晨一點了。早上七點半起來,簡單整理一下儀容去實驗室。早上打個幾通電話、跑系辦、找老師、送公文、接電話、收發E-mail、傳真文件、印東西、處理一些雜七雜八的事務,然後泡杯咖啡,時間就已經是11點半了。吃個水果後就去游泳池游泳,生活一切都是那麼規律。
游泳完後已經是下午一點,吃個午餐、洗澡、洗衣服再看點課外書,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接著打包行李,趕在五點之前把東西寄回家。我記得大學畢業時,把所有東西寄回去花了一千三百多。以前那時候有CRT電腦螢幕、電腦主機等。然而這次我只用了五個箱子花了四百七十元,就把東西全部寄回去。不過通常東西寄回去會破一堆或壞一堆,反正無所謂。我宿舍沒有電腦,雖然在宿舍的時間和在實驗室的時間各佔一半。但我覺得宿舍就是休息的地方,也是「休閒」的地方,所以放很多課外書和雜誌。也因此這次寄回去有一整箱全部都是書,那個箱子超重的,我都快搬不動了,沒想到我一年就看了那麼書。
因為學生包裹是算一個箱子多少錢,不是秤重的,所以寄很輕和寄很重都是同樣的錢。我媽說我寄那麼重到時郵差會把我的箱子丟掉,然後很同情郵差的說:現在郵差真苦命,為了賺錢,遇到我這種奧客還得辛苦幫我搬那麼重的箱子。晚上吃個晚餐,就坐車回台北去,結束了兩年的三舍生活,也結束了六年的住宿生活。
宿舍生活是大學團體生活中一個很重要的體驗與學習,一種獨立自主的學習、一種互相尊重的學習、一種寬恕包容的學習、一種互相合作的學習、一種自我覺知的學習。它是一個很重要的回憶,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歷程。
三舍頂樓360度全景
雨中校景一角
我的座位
午後的夕陽
中午時分
夕陽西照
我們的系館
早晨的朝輝
夜間的游泳池
感謝永生幫我拍的照片

2 則留言:

brian5014 提到...

抓包...宿舍桌上有筆記型電腦

ivy740215 提到...

貴校游泳池挺漂亮的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