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薪傳

晚上去國家音樂廳聽國防部示範樂隊的音樂會。因為恕威有兩張票,我這有三張票,但我們只有三個人要去聽,所以我另外兩張拿去送人。雖然票價也不怎麼便宜,都總比丟掉好。

聽這場音樂會不是曲目,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有許多朋友們剛好今年在示範樂隊裡,所以來看看他們的演出。第二個是我每年都會聽示範樂隊的音樂會,今年也不例外。

就像西班牙人一樣,工作了一整天,晚上就放鬆心情去聽音樂會。聽音樂會就是完全relax,不要再去想其他的事情,或想等會要做什麼事。就專心聽音樂會,拋開所有煩惱,陶醉在音樂中就好。

雖然我最近事情很多,但還是將把這些惱人的思緒拋諸於九霄雲外。沒想到第一首就是「Music for a Solemnity」馬上勾起不愉快的回憶。因為之前社團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不過算了當做沒發生。第二首是「萬眾一聲」很熟悉的曲子,不過沒有像上面那首回憶那麼強列。第四首是柴可夫斯基的義大利隨想曲,是古點音樂改編成管樂的曲子,大家都耳熟能詳。

下半場第一首也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曲子,第二首是女高音演唱世界名曲。第三首是進行曲。最後一首是每次都會演出的「Jungle Fantasy」。國防部為了表現軍中還有歡樂活潑的一面,特別安排表演者舞蹈或做一些特別的演出。不過從他們的表情看來,他們似乎受到百般委屈和深感無奈下,不得不出來犧牲表演。感覺他們好像不太開心,反倒是觀眾很開心。

安可曲第一首我忘了名字,第二首是巴西,總共有只有兩首安可曲。今天沒有聽到新曲目,大部份都是之前碰過的曲子。所以感覺還蠻溫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