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傑出華人音樂家之夜音樂會

今天去上課順便和魏書芬老師打聲招呼。原本魏書芬老師請玉珠姐和楊老師去聽今晚張正傑與李逸寧的音樂會,但楊老師今晚要開幼苗的會,於是魏書芬改請我和玉珠姐一起去聽。
這是台新銀行禮贊音樂會─有張正傑、李逸寧和諸大明,在國家音樂廳。因為是台新銀行贊助的,所以持游藝卡可以打六折,魏老師她可能有游藝卡,她一次買了一百張一千元價位的票送給親朋好友,打六折是600元,差好多。
下課後我和玉珠姐坐公車前往國家音樂廳。玉珠姐今天下午有去講課,所以她穿的很正式,但我因為是突然被通知的,所以我穿牛仔褲、球鞋、運動衫進去,實在有點不好意思,給它穿的有點隨便,不過因為我有「學生」身份倒是無所謂。
我們的坐位是第15排中間,真是前排的好位置。而魏老師她們在第十排前後左右,她們女生都珠光寶器、五顏六色、花枝招展,金銀珠寶穿戴全身閃閃發光,男士都是西裝筆挺,花領帶或蝴蝶結,一看就有上流社會的氣質。
因為有幾位玉珠姐也認識,玉珠姐說他們都是醫生的老婆,所以很有錢。我很認同,坐在我們前面那幾排全都是珠寶滿身、或是別超大胸花,要不然全身掛滿透明亮片,就像一場服裝表演秀,令人大開眼界。其中有一位女士很特別,她的衣服是設計師特別設計的,左半黑袍右半披著一件白砂,她就是李逸寧她媽媽,母女兩長得真的很像。
音樂會整場都是張正傑搞笑主持,第一首是張正傑和諸大明的大提琴與鋼琴奏鳴曲,貝多芬的曲子,耳熟能詳。第二首是李逸寧和諸大明的豎笛與鋼琴奏鳴曲,果然第一次見識到李逸寧的功力,像似把豎笛玩弄於掌心,技巧熟練。而曲子帶有神秘感,清楚的節奏和新穎的調性。第三首是諸大明的鋼琴獨奏。他談蕭邦的練習曲。只能說太厲害了,鋼琴高手都會選蕭邦的練習曲,比賽也是「蕭邦鋼琴大賽」。我是繼劉孟捷之後,再次聽到高手談蕭邦的練習曲。
中場休息後我們去和大彿詩人及魏老師聊天,我還有看到幾位藝術大學音樂系的教授。魏老師說李逸寧是他們十幾二十年的朋友,難得回國就給她贊助一下,所以魏老師買了一百張。而中場大家都在跟李逸寧她媽媽恭喜。若我沒記錯的話,李逸寧12月會在海大演出,大家不要錯過了。
最後一首是布拉姆斯的大提琴、豎笛和鋼琴三重奏。這首是我第一次聽到,因為很少見這三樣樂器同時出現,而且是只能這三樣樂器的古典音樂。安可曲第一首是華麗的舞曲,第二首是謝婉玲(張正傑老婆)改編的台灣名搖。
今天真是一個愉快的夜晚,聽了一場那麼精彩的音樂會。本來我要帶玉珠姐在會後簽名會時去認識張正傑,因為張正傑認識我,我帶玉珠姐去讓老師認識,這樣明年可以順便請他來演講。不過排隊的人太多了,玉珠姐放棄。
與魏書芬老師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