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部落格炫風─寫網誌的歷史

寫網誌的習慣追溯到2005/8/4開始,第一個部落格空間是「MSN Live Space」,選擇它的原因單純只因為我MSN上的朋友可以很方便地點選我的小圖進入我的分享空間。

而在更早之前約2004/07/19左右,因為那時候部落格還沒有被發明。我開了Yahoo!奇摩交友,就已經常常在上面寫所謂的「心情日記」,這應該是最早寫網路日誌的開始。不過後來發現Yahoo!奇摩交友上都是一些恐怖的人,所以就沒再寫了,改用MSN暱稱寫日記。

若還要再回顧更早之前,應該是準備指考那一年吧。雖然網路不是很普遍,但泯滅不了我寫文章的樂趣。所以是寫在稿紙上,每天寫一篇文章,整整寫了一年。也不算是日記,純粹是個人散文。因為有打算出書的計劃,內容多是一些激勵性文章。那時候打算寫一本給高中生看的書,用來鼓勵他們不要放棄希望,這是我最早有出書的念頭。後來的確寫了一大本,但至今一直沒有辦法輸入到電腦裡,因為字實在太多了。

也許是我常常在寫文章的關係,所以我的作文能力還不算差。幾乎每次模擬考我的作文成績都是全部排名的前三名左右,當然指考也不例外。而我的第一本書,應該是高一吧。叫做「心靈補給站」,目前我手上只剩一本,而且已經泛黃。

對我說寫文章不是難事,給我一支筆和一張紙就能一直霹靂趴啦的寫下去。也許是我的感覺比較細膩,比較容易觸景生情,觀察比較入微。所以什麼東西都可以被我拿來作文章,至今閱讀和寫作一直是我的樂趣之一。

第一本書與未建檔手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