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期末成績

今天在算微積分成績,算了一整個下午。當然是用電腦算,只是要寫程式來算,因為成績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調分的方式很多,有開根號乘以十,或是代入某一個線性涵數,或是向量投影。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全班加某個數字就好了,上學期就是這樣做。不過這學期成績太過於複雜,不能這樣算。

首先是資工2B,因為是重修班,大家都很用功,原始成績只有兩個人被當,就全班加個五分,完全沒有人被當,大家皆大歡喜。

最麻煩的是運輸系,程度差異頗大。全班加個十分後,最高分已經99分,最低分10分,過的人不到十人。於是將最後一次小考分數獨立出來特別加重,而課輔另外加分10%,滿分就有110分。接著全班加25分(真是有夠誇張),最高分已經達125分,後面接著是117分。老師說調分最基本原則是rank(排序)不能改變,於是我建議老師如果要這樣的話,不如60分以上就61、62、63...排上去?老師說這樣不太好。所以我建議老師開根號乘以10,於是我們把60分以上的同學減28分開根號乘以十。然後55.00以上的全部自動調整到60。所以被當的是54分。我一看發現54分那個人是育城,是優秀的Best伙伴。我建議老師把他調上去,老師說好,於是全班再往上加一分,育城就過了。最後老師問還有沒有人也讓他過的,我說差不多了。老師說怕到時候有些50幾分的會來找他爭論,接著老師又說反正沒差,他快閃族也要閃了。不過這令我擔心,我閃的動作沒那麼快,到時候大家會不會跑來找我?

最後老師要把成績輸入到教務處系統,不過老師分數是隨性給的。最高分97,老師說這樣太高了,那就95好了。例如69分,老師說算他70分好了。29分的,老師說算40分好了。本來老師打算把不到40的都算40分,但我跟老師說下學期沒有擋修,所以最後還是照分數登記。老師說他要離開了,所以就很仁慈。因此老師分數給的寬鬆,反而是我很壞。所以運輸從原本只有8個人過,到最後只有16人被當。

最後是資工1A了。原本全班加15分,只有1/2人被當,但老師覺得太多了。於是把會考成績算進來,總分有110%。因為我有試圖控制本班最高分,當別人寫一半就可以全對,他稍微寫錯就全錯。在我的嚴格"找碴"下,他分數沒有很高。所以不會有運輸他們班那樣調分問題。不過調分公式有點複雜,首先全班加12分,然後60分以上用60分以下會考平均加分10%,60分以下用自己會考成績加10%,沒有會考的用最低會考成績來算,也就是只加一分。其實是最低分那位同學會考時拉肚子,造成本班出現了一位超低分。

最後將55.00以上自動調整到60分。想救的人很多,每個人都不想當最後一個,但若沒有人入地獄誰入地獄?所以只當了1/3。最後把成績送入教務處系統,就完成了學期成績。微積分就結束了,劃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3 則留言:

everzohmei 提到...

美麗的句點...沒錯

感謝你讓我過了啊~(紙花灑)

學長你人最好了^^

s890510 提到...

心機好重阿...

irvingchen 提到...

你們都跑來偷看 = =+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