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基隆交通卡與台北悠遊卡

基隆交通卡正式與台北悠遊卡結合了,我今天搭基隆市市公車時,刷卡機上面已經貼了悠遊卡的圖案。從此以後「一卡在手‧通達任我」。台北智慧卡公司目前也正尋求鐵路局、國道客運業者合作,未來有機會坐任何交通工具只要一張悠遊卡即可。我期盼很久了,因為每次出門都要帶上一大疊卡片與車票,到底有多少?請見去年今天我的文章(請直接點選這裡)

我之前有為自己設計悠遊錶,但設計失敗,害我損失兩百元的悠遊卡保證金。請見我寫的悠遊卡構造文章(請直接點選這裡)。做這悠遊錶需要工具,必須借用電機系實驗室進行,否則很不容易成功。

既然無法做悠遊錶,於是就改悠遊卡的封面。前一版封面是與學生證、YANG、市圖借書證做結合。台科大的學生證我有看過,他們的學生證有悠遊卡的標示,是整合成一張的卡片。

現在這一新版依據功能性的需求,與燦坤、家樂福、市圖借書證與特殊密碼卡結合,儘可能完成一卡在手的目的。下圖即為新版悠遊卡的正面與反面,採用雷色厚卡印刷。黑色遮住部份是條碼或卡號,尤其條碼必須用掃瞄器測試。

其實悠遊聯名卡也是不錯選擇,有電子錢包的功能,然而悠遊聯名卡沒有學生票,所以我不會考慮。

悠遊卡正面

悠遊卡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