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不要後悔

鳳凰花開得很漂亮,不過我離畢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有人問過我大學畢業的感想是什麼?我很簡單的答道:「沒有遺憾。」沒錯!就是沒有遺憾,也就是不會後誨。因為該玩的都玩到了,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該學的東西都學到了,該修的學分都修了,那畢業是很順理成章的。

大學必修三學分,也有人說大學必修四學分,多出來的那個是指「人際關係」。其實「社團」不是意味要去參加社團,是指做好自己的人際關係。但也有人說大學必修五學分,另一個再多出來的是「打工」。然而「打工」必須要適可而止,算是一門選修學分,所以真正說起來大學必修是三學分。

現今大學生活多樣化,「選修」學分愈來愈多元。但不管怎麼選,絕對要讓自己未來不要對大學生活有所後悔。到了畢業才發現書沒唸好,玩也沒玩到,才開始反省之前種種過去,那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後悔是比損失更為嚴重的損失,是一個永遠無法彌補的錯誤。甚至是耗費精神、耗費體力,讓自己情緒陷入低朝的痛苦中,所以絕對不要後悔。不要後悔的唯一方式就是做不會後悔的事。覺得應該做的就放手去做,覺得應該表達的就勇於表達。只要自己覺得值得,那就真的值得了。

大學生活需要自己好好經營,希望到時候每個人畢業後,都能夠快樂的回憶而沒有遺憾,那大學生活就成功了!

鳳凰花開了

1 則留言:

s22271 提到...

這圖是用畫的嗎??



不像照片耶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