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林媽媽

上次在國家音樂廳認識了新昆明醫院的副院長林媽媽。她打電話來跟我聯絡,請我到他們醫院。這還是第一次被人邀請「到醫院」。

我下午到醫院,一樓客服小姐請我稍坐休息,後來林媽媽助理請我到三樓的會客室,這是一個美輪美奐的地方,有五星級飯店的感覺,然後泡了一杯好香的茉莉花茶請我稍後。林媽媽開會還沒結束,我等了一小時,還好我有帶筆電可以順便寫程式。

林媽媽出現了,她邀請我到中正公園一家簡餐餐廳吃下午茶,剛好又遇到林媽媽認識的人,於是藉由林媽媽介紹我又認識一些人。

林媽媽拿出他兒子女兒的照片,他有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他們長期定居美國,大兒子是讀醫的,中兒子是法律,女兒是政治,小兒子是資訊,然後是MIT、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還有一個什麼學校我也忘了。實在都太厲害了,都是高材生。

他們一年回來兩次,而林媽媽也常常去美國看他們,畢竟他們兩邊都可以住。接著又說謝國樑是她姪子。林伯伯(林媽媽的爸爸),從診所開到醫院,到現在整棟全是他們的大醫院。從一個小診所做到一個大醫院,也真不簡單。現在交給他先生也就是林院長負責。

接著介紹一位老闆給我認識,他是謝國樑同學,之前在跟吉米麵包(海大也有它的分部)競爭,自從謝國樑當選立委後他就打敗吉米麵包。其實跟政治無關,是吉米去麵包債務的關係。

後來開始講正題了,她說玉珠姐介紹說我管理很強,她想請我到她們醫院去做行政管理的工作,要慢慢培訓成為管理人才,包括教育訓練和培訓計劃的,所以想問我現在有沒有時間可以兼職去她們醫院做行政管理。因為林院長是從醫很忙,林媽媽不是醫生,他就負責醫院的行政管理,她想要培育優秀的年輕人來成為管理幹部。

感謝林媽媽這麼愛材,但因為我本身已經有在上班,而且「身兼多職」,目前已經跨兩家公司了,之前也有不少公司一直找我去他們公司當他們的網管或行政人員,但我都婉拒了。我跟林媽媽說我管理還好,我的專長是行銷,沒想到她更高興,她說她們醫院正需要行銷人才,而且像我這樣具有那麼多能力的優秀年輕人真不簡單。她問我對行銷有什麼見解,我說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行銷,就連傳統產業也是,在這競爭力的時代,醫院不能只有從事醫療,也要懂得行銷。然後我跟她介紹網路行銷,她沒聽過網路行銷,於是我解釋給她聽。她說她們現在有個產品叫做「旅遊健檢」,然後問我如果我是行銷人員我要怎麼賣這產品,我就稍微提一些自己的看法,但幫助應該不大。

林媽媽一直想請我過去她們那上班,但我時間上實在沒辦法配合,所以沒辦法。林媽媽還是不放棄,她說她們醫院現在正在請人做網站,等完成後也請我去幫他們企劃網路行銷和產品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