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

現在電視廣告或平面廣告,幾乎每個廣告下方常常都會一個Yahoo!奇摩搜尋的小圖示,要消費者上網搜尋那組關鍵字即可找到商品。例如「+開帳戶」、「一又二分之一」......等。若大家還記得,在從前的廣告都是下方有一串不容易記的網址,即使網址在簡易,但無法加深消費者的映像,更不可能期待消費者會主動從網路找到你。然而廣告主也發現,若改為「關鍵字」搜尋,似乎要比一連串的網址還要好記,更容易讓消費者有映像。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讓消費者從搜尋引擎查到網址並點進去,會對該網址的排名有加分。也就是愈多人透過搜尋引擎點那網址,那網址會在那組關鍵字的搜尋下排得愈前面。就像大家在搜尋引擎打「海洋大學」,海大首頁當然是在第一筆,因此就很多人點,於是海大首頁在搜尋引擎第一筆就成為龍頭,不會被打敗。關鍵字就是強者愈強的局面。

搜尋關鍵字行銷已經流行一段時間了,尤其近幾年來企業主分分開始注意到它的重要性,投入預算做網路行銷。像競爭激烈的旅遊業,每個人當然都要搶「旅遊」關鍵字,誰的公司排在第一筆,那就能穩站市場地位。於是Yahoo!奇摩就有關鍵字廣告的服務,誰付的錢多,誰就排的愈前面。當然關鍵字要符合產業特性,找一個不相關的關鍵字猛排名,達不到成效。然而,搜尋引擎就是誰先卡位誰先贏。無論如何,先卡一個自己想要的關鍵字吧!

像本人目前在卡「黑鮪魚」的關鍵字,所謂「卡位」就是排名「第一」的意思。要讓自己的網站排名第一,這之中當然包含很多很多的網站排名技巧。尤其要排到「第一位」,必須要有一位資深且專業、對搜尋引擎非常了解的人來執行,才能快速讓公司達到網路行銷成效。甚至直接交由專業團隊全權負責,更能掌握時事脈動。如「陳威宇」就是一位相當不錯的人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