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大人物

前幾天從台北車站上忠孝橋,橋上佈滿好幾部警車和重型警用機車,每隔幾公尺就有一位員警站立。而在橋尾,交警將所有機車和汽車擋下來,很明顯地又是某位大官要經過。

我們國家正副元首及行政院長都有開道權,退休元首亦有,上次李前總統前來海大,整個基隆市都被封住了。

其實這種情形在台北並不罕見,有時候上班時間,中山北路就整條封住,或是某個重要路口四邊都是紅綠燈,就代表某個人物要通過了。通常一等都要等個十幾分鐘,等大人物通過,交通才會又恢復順暢。

在國道也是一樣,有次由重慶北路上中山高,國道警察將所有車擋下來,等幾輛黑色賓士通過後,國道警察再跟上,並從車窗伸出指揮棒,要求車輛不能尾隨。

呂副總統每年都會出席海大畢業典禮,月初到海大演講,整個陣容壯大。前後六部賓士外加警車數部。尤其中正路和祥豐街本來就只有一線道,整條道路從基隆交流道下來都要封住。

而呂副總統還特別到養殖系館,我看宗翰學弟在窗口看說怎麼有那麼多車,我往下一看,十幾輛車全部衝進後方堤防來到養殖系館,的確會嚇壞民眾。

我覺得在台北有個好處,就是隨時隨地都能見到大人物。例如馬英九、蕭萬長、謝長廷、蘇貞昌、陳水扁、呂秀蓮、李登輝、連戰......等,我都親眼近距離見過,有些還曾經握手和拍照都有。尤其我常常經過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等,都非常近,這正是首都重要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