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提款現象

提款時,排在前面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會「印出明細表」的,另一種是「不會印明細表」的。會印明細表的不代表他有錢,但不會印明細表而且後面有排人的,代表這人喜歡「炫耀」。尤其是連「確認」紐都不按,要別人幫他「離開」畫面的那種。

有次提款,前面是個老伯伯,提完款後螢幕停留在是否要印明細表的畫面中,為了節省紙張,我就直接幫他顯示在螢幕上,裡面餘額是七位數的,真是嚇人!另外遇過排在前面三十多歲的中年男子,提完款後,將餘額顯示在螢幕上也不按離開,故意要給人看。我一看發現只有2000多,這人大概是想讓人知道他很窮,所以不要搶劫他之類的。不過在我看來,一位三十多歲的男人,存款餘額那麼少,不會很丟臉嗎?是失業嗎?還是負債太多?

炫耀財富可以,頂多人家覺得這人很愛現,但基本上是很羨慕的。但炫耀貧窮是會讓人瞧不起的,除非遇到詐騙集團再去炫耀,否則一天到晚嚷著「我很窮」,反而會讓人覺得很反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