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白天的藥局

好久沒去藥局值班了,所以下午到藥局幫忙發藥。這是我第一次值白天班,白天班都有分單雙號兩邊,而且單雙號左右兩邊各有兩個藥師幫忙兌藥。之前都是晚上班,晚上班就只有一個窗口。白天班有兩條輸送帶,可見白天班病人非常多的。我是幫忙發雙號,另外一位妹妹是幫忙發單號。

一號櫃台是中藥,二號是分隔櫃。妹妹是四號,三號和五號各是一位藥師。六號是分隔櫃,我站八號,七號和九號各是一位藥師。十號是分隔櫃,11號有一位藥師做藥物咨詢。而四號和八號都有一條輸送帶,每條輸送帶分兩邊再分前後藥師有四位共八位藥師(中藥的我就不清楚了)。當然輸送帶最前端是一位藥師在打單,再裡面還有工讀生負責「拆藥」(把包裝盒拆開),以及許多藥師做「後勤補給」。我在輸送帶最前端,第一線「面對顧客」的人。每次藥出來就是一個鐵欄,裡面就有20號(因為雙號只有10包),但鐵欄是每幾分鐘就送出一欄。而桌上固定排三欄,沒發完就要往後堆。除此之外,還要幫藥師換藥。

當然一切都按照「標準作業程序(SOP)」進行。單號的請病人到四號櫃台,有藥物問題請病人到11號櫃台,號碼沒到的請回去。然後負責收單找藥,並指示左右兩邊排隊方向。有時候還要管秩序,請大家不要插隊。還要當交通警察「指揮交通」,要大家往左右兩邊走,並排成一直線,才能疏導「後方車流量」。有時候還要幫藥師廣播喊人。面對不同國籍的人,要講不同的語言(Ex:台語、英文、日文......等)。

今天人真的非常多,又有病人來拍桌子了。其實我沒差,我有戴口罩,他們認不出我是誰。而且我的名牌模糊不清,所以應該無法投訴我。有位病人一直問我他的藥怎麼還沒來,那時候我在忙著收單和找藥,就一直請他等一下。就這樣等太久了,他抓狂了,跑來拍桌子。我們常常被康普爛,已經被康普爛到麻木了。哈哈藥局真是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