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對每個人感興趣

我對任何人都是一視同仁,不會有主觀的喜好與厭惡。我也不斷地努力做到不用自己主觀的價值,做為判斷一個人的標準。因為對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之後,將會無法看到背後的優點與缺點,尤其可能因此少認識一位優秀的人才。也因此我不會對任何一個人,因其背景、種族、年紀等因素,有特別的喜歡與厭惡。所以我對每個人都是開放胸襟的接受與包容,絕對不排斥任何一個人。若我們對人做了「分類」,似乎是違反人權。我很公平的對待每個人,用自己的熱忱關心身旁任何一位伙伴。

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對象,我身旁之中有不少值得我學習的對象,他們可能是前輩,也有可能是學弟妹。只要用心的觀察,都可以從每個人身上看到優點。所以我總是和大家和諧相處,對所有人我都非常感興趣。有人說我情緒管理做得非常好,從來不生氣,其實是我沒有特別討厭或特別生氣的人。

在百忙之中,若有學弟妹要跟我談談,我都很願意花時間跟他們聊聊。常常和一些有所疑慮的學弟妹談談,花一兩個小時或是一整個下午聽聽他們的聲音,希望給他們點建議。我也是秉持著「有教無類」的精神,願意和所有人分享。

我MSN、Blog、E-mail等,從來沒有封鎖過任何一個人。因為沒遇過需要讓我封鎖的人,另外一個原因是,當你封鎖一個人,你的「封鎖清單」就會「增加」一個人。每次檢查「封鎖清單」都會看到「被封鎖的人」。原本要把別人「封鎖」,反而把別人「加進來」,這又何必呢?

3 則留言:

c24692451 提到...

Good!!

要像你學習呢!!

其實我也是好人

哈哈

是個愛發瘋的好人

一起發瘋吧 哇哈哈^^

征服全世界 哇哈哈XDDDDDDDDDD

Anonymous 提到...

呵! 講得滿好聽的嘛...

但事實又是另一回事

second886 提到...

捧有你好呀

真的要像你多多看齊

你我他都是值得學習滴^O^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