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找回熱忱

「熱忱」是做事情的動力來源。也許受到一些事影響,決心要讓自己蛻變;也許擔任了幹部,決心要讓整個組織成長。這股決心與動力就是「熱忱」,像是一把熊熊的火燄,旁人也會受到影響,進而激起自己及共同的「熱忱」。「熱忱」促使你不斷學習成長,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像是你為什麼要參加一個社團?因為你有夢想與期待,希望能和其他伙伴一起發揮自己的能力,讓整個社團活躍起來。

不過「熱忱」隨時間久了會漸漸消失,會忘記那種感覺、遺失了那股動力。然而「熱忱」像火燄一樣可以再添燃料,繼續燃燒,「熱忱」的燃料就是─「樂趣」。當「熱忱」消失後就要仔細檢討當初的動機是什麼,找到當初的「樂趣」。另外,就是從工作中找到或製造新的「樂趣」,產生興趣,恢復自己的「熱忱」。而這時候「正向思考」就很重要,相信自己的目標一定會達成。當你找回自己的熱忱之後,就會發現看到光明,於是有更多的動力繼續往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