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請別人幫忙

有次搬一台送修的主機回家,下了公車要開始步行。但主機很重,而且家又很遠,遠望前方500公尺四個紅綠燈之後才能到達。於是我看到路邊有位年輕的機車騎士在等紅燈,我問他是否能讓我搭個便車,沒想到這位騎士居然答應了(應該是不好意思拒絕),我就這樣厚臉皮的省下一段路。

很多人明明就需要別人幫忙,但就是臉皮薄、害羞、怕麻煩別人,因此不好意思開口,寧願在那硬著頭皮自己做。其實那是因為自己不常幫助別人,所以存在一種心態,認為別人不會幫助你。所以我們要保持開放的胸襟、一種願意幫助別人的心懷、一種與人為善的態度,當你願意隨時隨地接納任何一個不管認不認識的人,你就不會害怕向陌生人求助,也不介意幫忙別人或是被別人幫忙。

因為我今天幫忙你,改天也許我也會找你幫忙。對於好朋友就需要這樣,有事情幫忙就直接開口。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忙、互相麻煩,然後感情會愈來愈好。對於陌生人更是如此,因為互相幫忙,才能認識更多新朋友。因為你常常幫忙別人,也常常被別人幫忙,你將會建立更多的信心,來面對更多的人。行銷中的「陌生拜訪」就是如此,當你不拒絕別人時,就不會害怕被別人拒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