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急診與員警

我在急診服務沒遇過什麼特別恐怖的畫面,但遇過警察押解犯人確實是挺多的。

有次有位大哥中彈被送進來,他躺在重傷區門口病床呼呼大睡,腳扣著手銬。而員警就坐在旁邊的椅子,24小時輪班守候,當員警真是辛苦!

有次有位酒架的男子被送進來,警察質問他時,他仍然帶有酒意地嚷著:「我沒撞到人呀!我沒撞到人呀!」酒後架車真的很危險!

有次有位大學生好端端地「坐著」救護車前來,左腳差傷而已。原來年輕人騎快車,撞上了左轉的計程車。而車也有被牽來,只見車頭全毀,可想見車禍當時力道之大。兩位員警和駕駛就在醫院內談判,看來事情恐怕沒有那麼容易解決。這告訴我們,年輕人還是不要逞快!

有次兩位便衣刑警押犯人進來,他要寫資料,員警解開他的手銬讓他填寫,寫完後再把他銬上手銬。而兩位員警感覺很凶悍,雖然是員警,但感覺很令人畏懼。

有次遇過精神病病人,我們和警察們用「約束帶(布)」把病人綁住。她是一位女生,因為和男朋友吹了,所以發瘋一直喊要見某某人。可見感情處理不好影響很大。

在這裡遇過形形色色的人,我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有能力的人,要擔負照顧別人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