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快樂是一種習慣

網路上BBS的「恨版」(Complain版)是一大熱門版,年輕人將自己不滿的情緒發洩在其中。常常看到許多年輕人,對大學生活不滿、對校園學習不滿、對課業壓力不滿,零零總總非常多的不滿。可以感覺他們每天生活似乎都很不快樂,難怪現在不少年輕人年紀輕輕就患有憂鬱症。也許是未來的道路讓他們摸不著頭緒,也許是生活困境讓他們不得喘息。除此之外,還有不少人以看別人的不滿為樂,因此「恨版」成為網路上的熱門版。

我沒有逛「恨版」的習慣,也從來沒在那發過文。若要比不如意的程度,我跟他們比起來算非常不幸了。例如我曾經去公司面試,面試的女主管說她以前看過我的部落格,知道我的搞笑事跡。例如我以前在台上演出樂器,上台後才發現譜忘了帶,當場在台上隨意演出。很多很多不幸又搞笑的事跡不斷發生,但我並沒有因此怨天尤人,反而更積極面對不同的挑戰。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我們要珍惜那一、二,用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我們的人生,千萬不可以悲觀。福特曾經說:「你相信你能或者你不能,你都是對的。」除此之外,「快樂」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能力,這種習慣與能力是可以培養的。首先要正向思考,讓自己快樂,久而久之你就會習慣快樂,而不快樂也會漸漸轉移成快樂。如此不斷下去,你就會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