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與李開復會話

《與李開復會話》是李開復的第三本書,去年12月出的,那時候李開復也有巡迴演講,不過都在中南部。這本書有一點厚,我花了一個月才看完。這本書不只很適合大學生看,也適合青年朋友閱讀。

《與李開復會話》探討了很多大學生的問題,從青少年學生的迷網、價值觀、理想、成功,談到有效學習、培養溝通合作能力、職業規劃,最後到考研究所、出國、創業、家庭、友情和愛情。李開復討論的範圍很廣,但也都反應現在大學生會遇到的種種問題。

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誠信,如果一個人的價值觀扭曲、邪惡,即使在其他方面造詣很深,但對社會是有危害的。其次是一個人找不到生命的意義在那裡,自然會被表面的成功吸引,陷入追逐名利的圈子。

李開復說:「成功者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失敗者就是整天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另外李開復也說到,「發揮自己最大的影響力」與「個人利益」並不衝突,並不會對立,也就是不應該「自我犧牲地為民服務」,這是有失偏頗,這的確糾正了我們的觀念。許多人把名利和社會責任、理想對立,其實理想並不是「助人害己」的犧牲,而是「利人利己」的行為。

看完《與李開復會話》後再次給我很多觀念的啟發,這本書推薦給大學生的你來閱讀!

與李開復會話

4 則留言:

solitarysnow 提到...

謝謝你推薦好書,看你的介紹也讓我想買一本來看.

snoopy303 提到...

成功者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失敗者就是整天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我喜歡^^

snoopy303 提到...

有些喜歡有些不喜歡

不過我聽過一句話

意思大概是

會抱怨現在的人

常常是過得比以前不好的人

我一年前會

現在我覺得過的不錯

FRIDAY 提到...

我要去康普爛抱怨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