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表達感謝

根據心理學家艾門斯(Robert Emmons)和麥卡羅(Michael McCullough)的研究發現,每天在日誌裡寫下至少五件值得感謝之事的人,身體比較健康且心裡比較愉快。

現在大家很流行寫部落格,每天晚上就寢之前,不妨在網誌寫下至少五件讓你覺得快樂、值得感謝的事物。這些事物沒有範圍,可包含美食餐點、和朋友之間有意義的談話、正在處理的工作、上課所學到內容......等,都可以記下來。像我就把每天的學習心得(看書、看電影、聽演講),或是實際參與的經驗(旅行、聽音樂會、享用美食),甚至是生活中一些有趣的事,把它記錄在部落格上,並且和大家分享。慢慢看到自己累積的文章和心得愈來愈多,也會覺得很開心。另外還有個原因就是希望多紀錄一些值得回憶且令我開心的事,好好珍藏起來。

當然有不少人在部落格上舒發心情,衍然成為第二個「康普爛版」。其實人生不如意時常八九,這種事很常發生,似乎沒有「紀錄」的必要。反倒是另外那「一二」才是值得紀錄下來的。最主要我們應該「正向思考」,才能讓自己更開心、快樂迎接每一天。

每件事紀錄下來同時,也要仔細思考它的意義,同時體會所帶來的感受,這樣才能幫助我們對生活中正面的事表達感謝之意,不會視為理所當然,這也就是心懷感恩,因為這些都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1 則留言:

solitarysnow 提到...

其實人生不如意時常八九,這種事很常發生,似乎沒有「紀錄」的必要。反倒是另外那「一二」才

是值得紀錄下來的。



這句話真棒,很多人都知道但卻沒人發現.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