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金龍湖與新山水庫

金龍湖未於新山水庫的旁邊,因為走錯路走到長樂國小裡面。後來發現金龍湖在長樂國小下方,於是翻牆延著很陡峭的山坡走下去湖邊。恰巧是小朋友下課休息時間,一群小朋友在窗戶旁看,並大喊:「你看!有人耶!」然後你一句我一句的開始大叫:「他要跳下去耶!」「不要跳!不要跳!」「老師,有人要跳河!」「不要跳啦!」我真的是很無言,小朋友就是那麼天真,若要跳河早就撲通一口氣從山崖上跳下去了,那有人背個背包慢慢「走下去」跳的?就像我小時候看過一齣國語連續劇,一個女生要跳海,於是從海邊的沙灘慢慢走向海裡。雖然那時候年紀還小,但也可以感覺真的很假,不曉她是要去自殺還是要去游泳的?真可惜那時候沒有韓劇,要不然馬上就轉台了!

接著爬了一段山路到新山水庫的山頂,起初還有步道,後來只剩泥土路,草長得比人還高,接著完全是山路,不過到山頂就有觀景平台了。這時候開始下起雨了,每次出遊不是陰天就是雨天,我也很無奈,基隆一年裡幾乎有三分之二天都在下雨。

山頂制高點被插了一面國旗,可能是那位愛國人士插的,不過這裡又不是聖母峰。這裡是新山,165公尺,可以看到完整水庫。新山水庫是基隆主要用水,既然平常都在用水,就要來這拜水源頭。另外就是這裡可以看到台北101,因為天氣不好,看不太清楚,但如何天氣晴朗的話,可以非常清楚看到台北101。這真的很神奇,居然可以在基隆海邊看到台北101,原來基隆跟台北那麼近。這種感覺你可以想像成在金門當兵,看到台北101一樣,原來家就在旁邊,不過這種事不太可能發生。

其實要環繞整個水庫還有很多路要走、很多山要爬,但因為下午還要值班,所以就匆匆離去,期待下次繼續完成。

金龍湖

金龍湖

金龍湖

金龍湖

芒草道路

險峻山路

新山水庫

觀景平台

新山水庫

國旗

新山水庫

足跡

台北101

制高點

看地圖中

叢林

叢林道路

新山水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