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綠丘砲台

今天去尋找傳說中最神秘的綠丘砲台。首先來到了基隆女中,從正信路上去經過市立體育場,來到了正信隧道。看到了傳說中的「周式圖書館」,這座圖書館跟周老師有很大很大的關係。

隧道左側有一條步道通到役政公園,但砲台位置不在這,而且前幾天才去過役政公園。我延著正信路走一小段路來到了光復營區,旁邊有一條長長的蛇籠,有警告標語寫著「軍事重地請勿進入」,本來想爬過去,但近看發現有通電,真是恐怖。

我延著蛇籠往山上爬,在雜草叢生的叢林中前進,眼前有不少蜘蛛網,我用登山杖撥開。走了一段路不見砲台遺蹟,在芒草叢中也找不到,懷疑在軍方營區之內,要不然應該在更深入的地方。基隆到處都是軍事重地,有很多營區。我延著山路繼續前行忽見蛇皮,是蛇脫落的,好險沒見到本尊。我嚇到了,就趕緊原道回去。

回去途中還遇到瘋狗狂吠,每次探險最討厭就是遇到瘋狗,真的很吵,瘋狗若會攻擊人的話就必須開槍了。目前對付野狗的方法是這樣,至於蛇和蜜蜂我還想不到對付方式,畢竟槍和棍都沒用,那還是跑比較快。

總之這次的綠丘砲台之旅失敗,找不到砲台,列入下次的探勘冒險計劃。

周式圖書館

綠丘砲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