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新菜登場

最近又自行實驗出三道新菜,非常好吃,主菜類:青醬蒜味蛤蜊麵。點心類:焗烤馬鈴薯泥。咖啡類:飄浮冰拿鐵。

其實咖啡最好做,我有三罐糖漿,分別是焦糖醬、榛果醬、香草醬,分別加入咖啡中就會形成焦糖咖啡、榛果咖啡、香草咖啡,加入奶茶就變成焦糖奶茶、榛果奶茶、香草奶茶。另外我還有巧克力醬,加入咖啡就成摩卡咖啡,加入奶茶就成巧克力奶茶。

除此之外我還有粉圓、布丁和仙草,分別加入奶茶就成為珍珠奶茶、布丁奶茶和仙草凍奶茶。

另外奶茶加入冰淇淋就成為冰淇淋奶茶,咖啡加入冰淇淋就成為飄浮咖啡。奶茶加入白蘭地就成為白蘭地奶茶,咖啡加入白蘭地就是維也納咖啡。

基本上飲料店賣的飲料我自己也調的出來,所以我不在外面買,自己做比較衛生。

昨天又做了水密桃鬆餅,原本用楓糖醬改用糖粉,味道不一樣。加入蜂蜜也很好吃。早餐我也可以自己做,午餐、晚餐我也可以自己烹調,下午茶我也可以自己弄。天下美食通通我自己來,以後退休我想開一間簡餐店,到時候大家再來享用。

飄浮冰拿鐵

青醬蒜味蛤蜊麵

焗烤馬鈴薯泥

1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不知道原來威宇哥煮得一手好菜,

而且開簡餐店的說法.....^^

感覺真的是很多人退休想做的事耶

真的聽不少人說過~~

也許生活就是求一塊簡單的綠地吧!!

好呀!!!未來真有機會能夠捧場也是一種榮幸^O^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