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電腦災

最近電腦壞了,修理了好幾個星期。

四條記憶體壞了一條,經過測試和,找到壞掉的並拔除,電腦總算不會一直重開機。隔天唯一的一顆80G的IDE硬碟壞了,只好換了一顆40G的IDE硬碟重灌。重點是40G硬碟裡有大量的資料不知道移到那裡,因為其他可用硬碟空間都不會超過1G,而且燒錄機也壞了,不能燒成光碟片,只好讓資料不見。

重灌時,又發現一台DVD光碟壞了,沒有反應只好拆下,裝回壞掉的燒錄機。這台燒錄機不能燒片,只能勉強讀片。除此之外,內建音效卡壞了,只好再插一張PCI音效卡。系統灌好後,在整理書面資料,發現掃瞄器壞了,而且剛好超過保固。然後又發現滑鼠右鍵壞了,真的是多災多難。

目前電腦是臨時拼湊讓它再撐一下,再過兩個月這台電腦就要送回還給廠商了,所以也沒打算修理。不久後開始會在各地流浪,沒有機會回家,所以現在東西都是遇缺不補,然後把身邊的東西能送則送、能丟則丟。我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只要十個紙箱就能到處搬來搬去。不管是學校宿舍、公司宿舍、家裡,只要十個紙箱我就能從一個地方搬到另外一個地方住。別看十個二號紙箱很多,其實那就是我全部的家當,算是很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