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慧心一笑行銷

大家對設計的概念五年前會覺得它應該要很炫、很特別,但事實上過去的設計已經未必是成功的關鍵,現在的設計不需要那麼誇張,只要小小的技巧,讓人慧心一笑就有很好的印象。也許設計的名字和產品沒有直接的關係,但無形中會讓大家產生好感。所以現在產品的設計和行銷很重要,因為可以創造無形的加分。

美國IDEA的設計獎,台灣總共獲得五個獎項。之一是大同無線網路電話,在手機上方突出一個小小天線,就是因為這個復古的造型,是因為美觀而不是功能,但這個東西會讓人慧心一笑。另外還有熱感應裝置,握住會發出紅光。

另外一個友訊的無線電話,正面有一個LED燈,若講話很激動,聲調變高燈會變紅色,當冷靜下來會變成藍色,這個手機會因為聲調高低起伏變色。對手機功能沒有影響,但會讓人慧心一笑。

另外還有一個BENQ的上網裝置像手機大小,當工作時會開很多視窗,常常會找不到我們要的。BENQ設計師想到,若我們想吃糖會在糖罐裡搖來搖去,因此搖一搖行動裝置視窗會大洗牌,有些會跳到前面來,有些會到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