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深澳漁港

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就是深澳御媒碼頭的興建問題。我記得去年九月深澳發電廠停機,深澳線不再行駛火車,再也不能從八斗子看到火車經過。深澳發電廠打算更新設備,使用更節能省碳的發電機,但必須有更大量的媒碳,然而靠鐵路運輸是不夠的,必須興建御媒碼頭。不像協和電廠是靠重油,所以只要有輸油管就夠了,因此能保持外木山一帶的濱海風光。說實在的,我跟其他基隆人一樣,反對瑞芳興建御媒碼頭,因為破壞環境生態。

於是我再度前進深澳漁港,將這個美麗的地方介紹給大家。這裡又稱蕃子澳,有一個鯨魚洞非常美麗。我還記得大二時晚上我們來這放仙女棒。鯨魚洞是一個很奇特的景觀,一塊岩石被掏空一個大洞,這個洞兩邊的石柱就這樣插進海中。從上方往下看去,波濤洶湧海水清澈,非常壯觀。而且至少有三四層樓高,加上水面下又十多公尺深,有懼高症的人最好別來這往下看,不然會被嚇死。這地方比較少人知道,要有人帶才知道原來有這個景點。

八斗子往瑞芳再過去有個深澳發電廠,對面一條路走進去通過深澳漁港,最底步行過去然後往前方岩石上爬就可以看到,而且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其他奇特岩石景觀。

深澳電廠

深澳漁港

深澳海邊

蕃子澳

岩石洞

八斗子

鯨魚洞

鯨魚洞

鯨魚洞

鯨魚洞

鯨魚洞

鯨魚洞

1 則留言:

pilot393 提到...

那個類似象鼻的岩石好特別ㄝ...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