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尋找夢奇地

尋找夢奇地是一個很動人的故事,主要是友誼的部份。傑西在現實生活中常被欺負,他對此也無能為力,但在泰瑞比西亞王國中,這裡充滿他們渴望的事物。他們原來身處的世界,也許不盡如人意,孩子能藉此擺脫演前的現實,兩個孩子都覺得被排除在外,無論是學校、父母、朋友之間,他們都覺得無法連結,男孩是因為父母忙著生計,女孩則是父母為高知識份子,孩子無法得到他們渴望的注意,於是合創了一個世界,合創一個王國就是泰瑞比西亞王國好逃避一切並成為好友。在林中深處脫離現實,想像結合的現實生活中種種。

泰瑞比西亞有友誼、愛、希望與樂趣,同時也能解決現實生活中發生的問題。如果他們能應付泰瑞比西亞,那麼他也能面對現實人生。很多人很喜歡這部片子的原因是因為能想像自己,覺得自己跟他們任何一位主角一樣,被欺負、冷落,於是尋找自己心中的夢奇地來安慰自己。然而,當別人不看好時,突然有人走過來鼓勵有助於重建少年自信,讓他們勇往直前。而片子中最感動的是女主角在溪中溺斃,男孩如何走出傷痛,更成熟來面對自己,這部份真的很感動。

尋找夢奇地

1 則留言:

c24692451 提到...

我之前也很想看

但是到現在都還沒看

我現在更想看"特務行不行"呢!!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