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台灣郵政的學生包裹

宿舍必須6/29(日)中午前搬離,6/27(五)和6/28(六)這兩天,樓下很多學生包裹寄送服務,如黑貓宅急便、新竹貨運、台灣郵政等。每家都是一箱100元,惟有台灣郵政不僅有一箱100元,還有一種較小的箱子只要70元。於是6/28(六)下午我買了三箱台灣郵政的小箱子,晚上打包行李寄回家。隔天6/29(日)居然台灣郵政沒來收行李,而且連學校郵局也不開,讓我的包裹「投遞無門」。眼看撤離時間就快截止,我的包裹不可能等到星期一上班日才寄,於是我打電話到台灣郵政客服中心,他們居然說星期日休假不收件。幸好樓下還有一家黑貓宅急便星期日無休繼續服務,我只好買他們的箱子,將台灣郵政的箱子裝進黑貓的箱子寄出。對於這件事我非常不高興,打電話到台灣郵政要求退費,他們居然拒絕退費,白白浪費我210元,等於用210元買了三個裝東西的紙箱!

除此之外,台灣郵政每箱一百元對我來說不划算,我寄到台北一個普通包裹只要70元(五公斤內),重一點90元(十公斤內),我寄的包裹都不超過10公斤,卻還要每箱100元,等於寄學生包裹比較貴,對我而言反而拿到郵局寄普通包裹比較划算,台灣郵政對於不同地區的收費應該要有差別化才對。

台灣郵政的學生包裹

黑貓包裹裝台灣郵政的包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