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淹水

最近這幾個月每天下午都會下起雷雨,而且是豪大雨。有時候忘了帶雨衣或雨傘都會成為「掉進水中的海賊王」,即使帶了雨衣和雨傘,還是抵不過豪大雨,一樣會變成「下半身掉進水中的海賊王」。所以幾乎是天天洗「三溫暖」:早上被大太陽烤得滿身大汗,下午被豪大雨沖洗全身,晚上再進入冷氣庫結凍。

上個月有一天下午在台北辦完事後外面下起豪大雨,我穿起雨衣在雨間的細縫中穿梭,還要躲閃電,不到五分鐘下半身都濕了。然後過台北橋來到三重,差不多全身都溼了,連躲在雨衣中的背包也溼了,造成裡面的文件、皮夾、手機通通進水。更慘的是來到三重後,居然淹水,至少有半個輪胎高,我實在無法再前進,暫時在一個騎樓下休息,不過雨愈下愈大,水愈淹愈高,連比較高的騎樓也開始淹水,店家紛紛很有經驗地拿出擋水板與沙包堵在店門口。我看雨沒有減小的趨勢,只好渡水前行,再不離開恐怕到時候要划船才能走,但水實在太深了,前進非常吃力,而且看不到水底下的坑坑洞洞,實在很危險,於是在水中泡了一下午。

最近還很常發生忘了帶傘就變成落湯雞的事件,衣服溼了是無所謂,但鞋子溼了要四五天才會乾,尤其在基隆那麼潮濕的地方,至少要一星期才會乾。不過我的皮夾、手機、手錶都很耐水,尤其電子器材溼了就暫時不要按任何按鍵等它乾,以免損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