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南方澳之旅

探尋完蘇澳砲台之後,來到了南方澳,過了南方澳大橋到達了豆腐岬,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在蘇澳看海跟我們在基隆看海沒什麼兩樣,海水都很清澈。畢竟海邊的石頭都大同小異,看多了就不覺得有什麼神奇之處。

繼續往南走來到了海濱公園,這邊都是沙岸,不過我穿鞋子就不下去,以免鞋子進沙。在這邊看看海浪也不錯。

最後回到南方澳漁港搭車。等車就跟幾位老阿媽聊天,她們說宜蘭老人坐車都不用錢,上車只要拿個搭車證給司機用掃瞄器刷一下就好了。除此之外,宜蘭縣轄公車是首都客運經營,可以使用悠遊卡。而這幾位老阿媽從冬山坐車來買魚,然後再回去。

我介紹他們下次來基隆買魚,基隆的正濱、碧砂、八斗子、深澳、澳底、外木山、水湳洞、南雅等漁港都可以買,飛魚、白帶魚、煙仔虎、竹莢魚、花飛、透抽通通有。話說海濱有「油炸海小強」,深澳有「飛魚羹」,望海巷有「石花洞」,八斗子有「海蚯蚓」,什麼噁心的東西都有。

坐車時司機要大家把魚放在行李箱,不能帶上車來,有人索性把魚放在車前方的垃圾桶裡不怕髒。因為魚的水要是流出來會臭個三四天,就像基隆的公車都是魚腥味一樣。大家有說有笑坐車,蘇澳的人情味真濃厚,好在我的閩南語很輪轉,所以聊起天來就像家已人。

另外我發現,宜蘭人怎麼都黑黑的?是太陽太大的關係嗎?而且很多人都騎腳踏車節能省碳,可能是公車太難等的關係吧。然後宜蘭的房子都矮矮的,整個蘭陽平原看不到任何一棟超過五層樓的大廈,望過去綠油油的一遍,真是一個純樸的好地方。宜蘭人很熱情、親切,是個充滿人情味的鄉鎮,不像台北人心機超重、小心眼、愛計較,但我們基隆人就比較中間一點(中肯的說法)。

南方澳大橋

豆腐岬

豆腐岬

豆腐岬

豆腐岬

豆腐岬

豆腐岬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蘇花高銜接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