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是一部很感人的影片,這也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就是一個積極正向的人生觀。克里斯賈納(威爾史密斯飾)就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一、克里斯賈納為了得到證券公司的實習缺,在各種場合堵證券公司的上司,並且利用各種機會製造巧合,讓這位上司對這個人有印象。這告訴我們一件事,就是永不放棄,讓別人至少對你有印象,當有需要時才會想到你。

二、克里斯賈納在庇護所、公車站、洗手間或任何能過夜的地方,每天還得提著行李去公司,另外鞋子掉了一隻還是照樣去公司,將別人的嘲諷轉成幽默。這告訴我們一件事,不要怕丟臉,世界上任何的「丟臉」都是自己的想法,甚至成為自己的阻力。

三、克里斯賈納到處拜訪顧客,即使被人轟出去還是很幽默。這告訴我們要成為一位「厚臉皮」的人,要成為一為優秀的銷售員或是業務員,就是要「臉皮厚」,不斷「煩別人」,直到別人被你的熱情所感動,代表你成功了。

四、克里斯賈納對克里斯多佛(杰登史密斯飾)說,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說你不可能完成。的確,自己的目標自己最清楚,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你,或是說你不可能達到,因此不要被別人說的「不可能」給擊退。

五、克里斯賈納不放棄任何一台機器,即使壞了還是把它修好。這告訴我們,愛惜資源與勤儉是致富的不二法門。對於任何一個成功的關鍵都不要放棄,對於任何一種希望,都要非常重視不要忽略,因為它可能就是一個機會。

六、克里斯賈納即使在實習拿不到錢,但他仍然不願意放棄,因為這是他的最後希望,終於最後成功了。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七、克里斯賈納成為有錢人後,不忘做善事,回饋收容他的教堂、恩人。另外還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告訴我們,心懷感恩。成功了就要回饋當初協助他成功的人。

八、克里斯賈納與克里斯多佛睡在地鐵的廁所中,把機器當成「時光機」,在堅苦中還不忘在其中尋找樂趣,才能支持自己的動力。這也告訴我們,即使人生在最谷底,還是要有非常正向,正向到無可救藥。凡事要樂觀,因為沒有悲觀的權力,正向的人生觀才是朝向成功的目標。

九、克里斯賈納在證券公司不斷受到老闆刁難,要他做很多事,但他仍欣然接受,這也告訴我們要「積極主動」,想要達到自己的目標只能靠自己,所以自己更要主動與積極,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

「當幸福來敲門」就是一部要我們「積極正向」最好的示範影片,以及「永不放棄」的理念、「不怕被拒絕」的樂觀態度。尤其對立志成為一位超級銷售員或業務員的人來說,是一部最佳的參考影片。

當幸福來敲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