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卓越大師講座

昨天藝文中心張主任找我過去他辦公室,他跟我聊課程上的事情。因為卓越大師講座最近同學們的學習態度很不積極,上課睡覺或參與率不高,而且每次都沒有人問問題,上次林董事長就這樣落漠而走,留下了對海大的失望。相較以前我那年代(四年前),場場爆滿,大家學習意願極高,問問題踴躍。所以張老師問我到底最近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現在的學生變成這樣?相信應該不是講師不夠好的問題。因為同學要什麼講師,張老師都盡可能的安排。他說他開這課程很辛苦,例如下週要邀請的農委會主委蘇嘉全,臨時要去立法院,他在安排上就要臨時調度。也因此老師一度想要把這課程關掉。

其實這現象我也已經觀察到,不是只有這課上面,其他課程也是。張老師希望我提供一些側面的觀察和給他意見。但我覺得這已經是一種「趨勢」,要改變他們的觀念實在很難。但我覺得身為學長的我應該先以身做則,不要給學弟妹們錯誤的榜樣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我最近發現的,其實只要身為學長都會發現,學弟都會模仿學長。他們會模仿我,所以平常一言一行很重要,不要做錯誤的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