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奧運棒球

中華隊對加拿大隊是我唯一看的一場奧運棒球比賽,因為聽說是贏球,所以就看了重播賽。不過我跟大陸同胞們一樣,看不懂棒球,所以看得有點霧煞煞,後來請教專家才知道,原來棒球規則那麼多。

例如進壘有分強迫進壘與非強迫進壘,非強迫進壘的跑者必須採用觸殺的方式,因此即使有跑者在二三壘之間跑,但游擊手仍然會將球傳到一壘將打擊者刺殺。另外就是為什麼葉君璋要倪福德故意投出四壞球保送,就是因為要讓所有跑者都變成強迫進壘的方式,才能靠傳球雙殺。

再來是高飛球,若打擊者打出高飛球的時候,跑壘者不能離開壘包,要等到外野手接到球才能跑。就算先盜壘偷跑,不管跑回本壘或休息室,都要延著原本的路徑再跑回原壘包,不然就是出局。最後是高飛球不管是界外或界內,只要被接殺就算出局。

原來棒球比賽規則那麼複雜,沒有專家詢問和解說的話真的是完全看不懂。棒球比賽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球打出去然後跑就好,裡面充滿各種學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