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原來不是詐騙集團

前幾天接到一通操大陸口音的女子打來的電話,她自稱是中華電信,一開口就問我的電子信箱以及是否同意把帳單改成電子式帳單,然後說將來收到電子郵件只要依照上面的方式去匯款就好。我問她既然是中華電信怎麼不知道我的電子信箱,因為當時申辦時有留,而且常常收到中華電信的廣告信!她結結巴巴的說她們是外包廠商等之類的話。我心想,這種老招還敢出來騙錢,不過我還是告訴她我的 mail address:

bullshit@china.com ( 狗屎@中國.公司 )

她聽不懂,還很認真又傻傻的跟我一個字一個字仔細核對,我強力忍住笑跟她慢慢對完,並且告訴她說,等我將來收到帳單之後,保證一定會匯錢過去,想安慰她說她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事情結束後過了一週,昨天收到一封寄給我的信:

中華電信

原來這是真的!怎麼辦?

賽羚羊

怕以後收不到帳單被斷線,於是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去中華電信客服更改,當小姐問我原先的 mail address 時,只聽到她的偷笑聲。下次碰到這種事還是親自打電話去中華電信確認!

4 則留言:

mumienhua 提到...

這好笑



打回去確認比較妥當啦!

sarah0427 提到...

這個社會真是病了,當我老老實實的回答電話裡的問題,就被家人嘲笑又被騙了,人與人之間的真

情至性越來越難尋。

s890510 提到...

幹...我笑了...

hollo44 提到...

純路過

不過真的不錯笑!!

哈~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