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李開復博士的演講

今天去聽李開復博士的演講,他這次回來台灣只辦了幾場講座而已。這場演講是遠見雜誌所主辦的,在台大對面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文晟哥說是福華會館)。他前天出了一本新書「做21世紀的人才」,我明天才買的,目前還在看他的「做最好的自己」,共計400頁,因為這本書讓我「一週看一本書」的計劃破功,因為有點厚。「做最好的自己」是寫給青年學子看的,而「做21世紀的人才」是寫給社會大眾看的。

這次演講因為是完全免費對外的講座,因此現場有很多媒體。他離開的時候,我已經只差幾公尺就能接近他,和他聊天,但他旁邊有像「FBI」的保鑣(穿西裝,一臉凶悍,還配掛耳機)圍住,外圈還有記者和攝影機,所以要突破重圍很難。不過我之前已經有跟他拍過照了,所以沒關係,只是想請他幫我簽書和給他一張我的名片而已。他一出去立即被高級轎車和指輝的交通警察給送走了,動作之快無法想像。

他今天有講到幾個重點,例如Google為什麼收購YouTube。以及他們做中英翻譯的方式是例用全球中英對照的網頁去做Machine Learning。接下來下週有四場學園巡迴演講,那講題會比較偏向青年學子。李開復校園巡迴演講:12/27(早上)-台大 12/27(下午)-政大 12/28(早上)-清大 12/28(下午)-交大。

1 則留言:

ad1e5e15 提到...

你的網誌還滿多篇的耶~

感覺很用心在經營喔~^^

路過逛逛~有空再到我那邊逛逛吧~





順便問你一下

你想要衝人氣嗎?

我可以幫你衝喔^^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