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超悽慘的金瓜石之旅

基隆大街小巷都走遍了,最近開始向東挺進,並以臨近縣市著手,而瑞芳自然是不二人選。艾文這位悲情城市青年,九份去過的次數居然一隻手就可以數得清,而金瓜石更是連去都沒去過。於是想說天氣不錯,於是頂著大太陽到金瓜石走走。

到了金瓜石開始下雨,而且是傾盆大雨,而店家更是預料到旅客沒帶雨傘,紛紛將各式各樣的傘推出來兜售。於是我只好買了一支傘進入的黃金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只要有「某證件」都可以免費參觀,我只去了三區「下面就溼了」。而且雨愈來愈大,大到整個視線模糊,完全不知道路在那。就這樣胡亂走,走到的瓜山國小,這時已經全身溼了,包包、相機、皮夾全都溼,就像是掉進海裡被打撈上來般那樣狼狽。

本來想說去無耳茶壺山,但走錯方向,莫名其妙走到戰俘營,又到了黃金瀑布,不過沒看到黃金瀑布卻到了十三層遺址,眼前居然是陰陽海。因為我來到了濱海公路上,雨還是一樣那麼大,我乾脆不撐傘了,有撐跟沒撐都一樣。

在濱海公路等福隆線回去,車到了八斗子就沒雨了,路是乾的。沒想到基隆完全沒雨,而且還出大太陽,我一下車自然引人側目,一個全身溼答答的人,拿著一把大傘,包包也溼、頭髮也濕,每個人都會猜測我是不是剛剛不小心跌進海裡。而且被雨淋到的東西都黏黏的,不曉金瓜石的雨有什麼特殊成份?

這次超悽慘的金瓜石之旅失敗,什麼都沒看到,黃金博物館居然沒進去,而且弄得很狼狽,還浪費車錢35+35=70元。

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金瓜石

金瓜石

彎路

橋

黃金河流

十三層遺址

陰陽海

陰陽海

1 則留言:

文清 提到...

不要認為是悲慘啦....瑞芳的上百個景點...等著您來discovery...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