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電影與閱讀

雖然我們家有電視,但我不看電視,一來轉來轉去都沒有我喜歡的節目,二來看電視會惡殺想像力。在公車上或餐廳裡等有電視的地方,我也不會主動去看,我可能會看窗外或是專心吃我的飯。基本上電視對我沒有吸引力,我不會特別地去看它。

然而我會看電影,不過我看電影是有挑選的,一般科幻、動作、冒險等電影我不看,也就是一般在會在電影院出現的我都不看,我只看激勵向上、感動人心的影片,像是紀錄片或真實的影片。其他電影我是一概不看,因為我不喜歡看不是真實世界會發生的事。

我看電影的話不是一次看完,可能每天抽十分鐘或15分鐘看一小段,有時候會反覆看一些段落做筆記,所以一部影片可能會花一星期甚至一個月才看完,就像看書一樣,不會一天就看完一本書,是每天等車的時間看一點,累計幾天就看完一本書。

我看書是比看電影還快,而看書的話也是會挑剔的,小說、旅遊、漫畫……等不看。電影和閱讀是主要兩個吸收知識的管道,而社會發生的新聞時事就從報紙中獲得。我連報紙也有挑,我只看國際新聞、社論、財經、副刊散文,至於其他影視、娛樂、體育我就不看了。

我這樣選擇性的吸收主要是對我有益的才花時間去閱讀或觀看,畢竟現代社會知識來源太多,我們人的時間有限,只能在有限時間內做最有效益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