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鼻頭角

想說颱風來之前天氣都會特別好,於是趁這個機會出外走走。果真天氣好的不得了,好天氣當然就是去海邊,於是不知不覺地來到鼻頭。鼻頭站與鼻頭角站都可以到鼻頭角,只是繞行的方向不一樣而已,過了鼻頭隧道會到貢寮,就超出我的勢力範圍。

鼻頭角地圖

鼻頭角之前來過,上次來是2003/5/31的第46期踏青,那時候去福隆遊覽車有順道在此遊憩,所以再次前來還是有熟悉的感覺,只是有些地方不一樣而已。

首先來到鼻頭國小,一個在海邊不怎麼大但風景秀麗的學校。

鼻頭國小

遠眺龍洞灣,上方正被颱風外圍環流給覆蓋,應該很快就到這裡了。

龍洞灣

藍天白雲的很天氣,來到海邊是最好的時候。

太平洋

步道下方有一塊草皮。

鼻頭角公園

下方就是懸崖,有點小危險。

鼻頭角海蝕平台

遇到叉路,我想說先去看鼻頭角燈塔,等會在去爬山。

鼻頭角步道

來到鼻頭角燈塔,燈塔之旅又添一筆。

鼻頭角燈塔

感覺上頭那塊颱風快要蓋過來了。

鼻頭角觀景台

觀景平台簡直就像是畫一樣,藍天白雲與大海,真的是太棒了!

鼻頭

後來遇到一位中年的登山客,他從澳底走過來(真佩服他)。他說在這裡看日出可以看到海平面的日出,而要看海平面的日落要到富貴角,台灣有三角:三貂角、富貴角、鼻頭角,分別是日出、日落、日出的好所在。登山經驗有五年的他,自稱走過北台灣大大小小的地方。

我們聊著就聊到茶壺山,原來茶壺山都是大家慘痛的經驗,茶壺山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幾年前曾經發生過登山客掉進20多公尺的礦坑豎井。我遇過很多人,每個人都雄心壯志想一口氣爬完茶壺山、半屏山和燦光寮山,但最後幾乎都是茶壺山和半屏山之後就快掛了,沒有體力再爬燦光寮山。這位登山客爬半屏山時,誤踩礦石,結果整個人延著礦石滑落下去,左臉撞到噴血,所以左眼腫腫的,還好沒有影響到視力。的確聽說不過不少人爬走這段路受傷過,就連我也差一點掛在山上,尤其是拉繩索攀岩那段,前面爬山爬到腿都軟了,還要拉繩子,要是手沒力是很危險的。另外中原氏杜鵑叢那區還有一群蜜蜂,每有一步都像是如履薄冰,我們光聊這個就聊不完了。

後來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不知不覺颱風就蓋在我們上頭,於是我就原路回去,剩下沒走完的部份改天再走。雖然我有帶雨衣,但風雨交加,還是弄個全身溼。另外未走的那一段以前有走過,沒走到也無所謂。

1 則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