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那根筋不對?

我連走路也會常常撞到,有時候會撞到牆、撞到電線桿、撞到門、撞到旁邊的人,最常遇到的是坐公車頭撞到天花板。有時候目測距離明明恰好,但實際走過去並不是,可能就會撞到旁邊的障礙物,不僅走路會這樣,我駕駛交通工具也常常這樣。

像有時候停車,我都習慣直接停進去,但因為距離算不好又車速過快,常常會擦撞到旁邊的車,於是我的手或腳可能會受傷。另外在家裡不會穿鞋子,而且桌子、椅子等家具都是四方形的銳利尖角,所以在家裡很容易受傷,幾乎每天都會受一點傷而流血,尤其腳不小心踢到尖的東西傷口會很深。除此之外膝蓋常常撞到,腳脛也很常撞到,一撞到就是瘀青,舊的傷都還沒去新的傷就會出現。還有手腕和手肘也常常K到東西,尤其手背最常被東西割傷。我猜想受傷可能也是跟目測距離錯誤有關。

我走樓梯的時候最容易跌倒,走樓梯的時候我們潛意識會命令腳「左、右、左、右」的走,但有時候不小心下錯命令,變成「左、右、右、左」,就會跌倒,尤其是走很多階樓梯的時候腳會「打結」,就像用嘴巴唸「左、右、左、右」唸一百次,最後一定會不小心「打結」,不過平常走在平地上不用那麼專心,所以比較不會。

我真懷疑是不是自己那根筋不太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