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從韓國歷史學韓語

最近我在學韓語,總算把所有的字母和發音都學會了。然後我學的第一首歌就是「I Believe」,我可以自彈自唱。然後又看了它的MTV,雖然我沒過電影,但找個時間要稍微看一下「野蠻女友」。

不過有我看了一些些韓語發音的韓劇和許多MTV,感覺韓國這國家真是浪漫多情,他們的每部戲都那麼細膩感人,而且不僅他們的文化,他們的科技也在蓬勃發展中。全世界十大著名品牌今年韓國就佔了兩名。

學語言必要從他們的歷史和文化學起,例如韓國的大學女生都叫男生「哥哥」,是因為他們男生大二就要去當兵,然後大三再回來讀書,所以大三班上男生年紀都比女生大很多,而且韓國當兵也特別久,陸軍是26個月,海軍28個月,空軍則是30個月。沒有抵役這回事,也沒有什麼各類替代役,所以台灣的兵役其實已經很輕鬆了,只有韓國的一半,還能用軍訓課抵。

韓國的文化意識很強,所以他們不會像我們台灣有「錢進大陸」這種問題,而且不管是他們的電影、電視,各種產品,都在突飛猛進。當我們台灣在紅綠對抗的政治紛擾同時,韓國已經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變成我們台灣要去學韓語、學日語、學簡體字......等。這樣不禁為台灣的未來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