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台大學生的唸書方式

今天提早到台大,剛好他們正在唸書。我看他們唸書的方式很奇怪,他們就兩個人兩個人一組,每兩個人看同一張印出來的投影片,因為投影片一大疊很多,可能是省紙。然後有問題會的就教不會的,當兩人都看完這一張再一起翻頁。

每組的讀書進度都不一樣,如果這組兩個人都不會,就會去問別組已經超過的同學,然後大家一起討論。

我就覺得他們的唸書方式很特別,就問他們都是這樣唸書的嗎?他們回答因為有些不會可以互相討論,而且星期四就要考。我嚇到了,今天不是才星期一嗎?

這就是海大同學和台大同學不一樣的地方,海大同學都自己唸自己的,別人死最好,而且學弟很兇,都踩重修的學長過。重點是,大家都馬是前一天才唸書,甚至完全都不唸書,這就是海大的讀書風氣。海大學生和台大學生就差在用功程度不同。

今天又再聽他們討論,他們還會互相誇對方:「你不是第一名畢業的,這題你應該會。」要不然就是:「你不是也是?」「沒有啦,我才第三名。」我們應該學學他們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