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接受提名的演說

歐巴馬上週接受黨提名的演說,其中有些公式很適合用在個人行銷上。

第一個步驟是人性化,他首先強調個人的故事,把他塑造成有血有肉跟台下每個人一樣,擺脫政治人物很搖遠的感覺,讓自己很平民化,最後還批評麥肯生活很富有。我們縱使沒有像歐巴馬那樣的人生經歷,但可以強調我們人生當中跟大家很接近的部份,比如說我也讀過小學、我也服過兵役等,只要把自己普遍性與人性的層面強調出來,就不會讓自己的履歷表冰冷的事實讓人有疏離感。

第二個步驟是攻擊,若太斯文無法在競爭激烈中得到勝利。當然在攻擊時也預料到以後會被反擊,所以要先發制人薛落對方的力道。

第三個步驟是防守,我跟某某某都是那裡人,原來那個地方出人才。最好跟主考官有些共同點,例如都是什麼什麼學校的,這種力量更強。任何一個商業對手,我們都要去打聽他的背景。

最後的步驟是媒體供佈時間,民主黨的演說之後,預期隔天媒體會有相當篇幅的報導,於是共和黨就選在隔天公佈副手人選,搶佔媒體版面。

1 則留言:

club3014 提到...

你是不是想在這個憂鬱的年代 找回一點快樂的力量?

你是不是對於習慣用武裝防備世界的自己 感到疲倦?

很多時候只想好好做自己 卻還要顧慮多數人的期待?

你聽見了嗎? 聽見自己內心真實的渴望嗎?

你不知道自己茫然的心靈正在瘋狂的尋找

一個既簡單又快樂的生存之道呢!

快進入『30系列公益成長課程』的心靈之旅吧

這是幫助你擁有快樂泉源 勇氣無限 創造夢想的地方

讓你找到人生新方向

裡面有我們十二堂課一系列的課程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club3014&category_id=12672201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