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林義傑

今天聽了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林義傑的演講,講題是「跑出生命的寬度」。林義傑橫渡亞馬遜河那一次,完全不知道水裡會不會有鱷魚,他說:「人類最恐怖的就是挑戰未知。」在那種情況下,每個人都會擔心,他認為我們人身處負面的環境下,就不應該再負面思考。的確,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我們不能夠再悲觀下去,要樂觀看待我們的人生。

林義傑給我們看之前去磁北極探險的影片,這影片就是楊力州導演拍攝的,前不久楊力州導演有給我們看過,我還有印象,就是他那句名言:「keep going」(不是王建民的keep walking)。我很喜歡林義傑說的一句話:「如果沒人幫你鋪紅毯,I follow my way。」林義傑在沙哈拉沙漠時,他說:「沒有旅行過,就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沒有冒險過,就不知道生命有多珍貴。」我也非常喜歡這句話,希望大家一起來旅行和探險吧!

林義傑

4 則留言:

s22271 提到...

以前還是學生時



我也有聽過他演講唷!!!



那時一堆人要聽他講演 教室擠滿人

skymoney 提到...

:)我也看過磁北極探險的影片



不過我聽的是劉伯園先生的演講



他們都很棒!!



很震撼跟激勵人心



那人更敢往夢想去追!!!!

ivy740215 提到...

我也很喜歡他說的那句話!!

meme16056 提到...

沒有旅行過,就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沒有冒險過,就不知道生命有多珍貴。

這句我好有感觸!~~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