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生火

雖然昨天是中秋節,但心情一直很煩,因為事情很多,變成放個假也不能安心放。一整天都在忙手上的案子。下午還接到一些公事上的電話,連放假也在處理工作上的事,就覺得很煩。而且最近愈到不少很莫名其妙的事,還得一件一件事去處理,所以不僅煩,心情也很遭。

後來聞到烤肉的香味,我決定也要來烤肉。因為家人大部份都還沒回來或還沒下班,所以我就自己先烤。我拿了烤肉架、木碳、吹風機到頂樓去。然後木碳不打碎,就這樣一根一根擺得很整齊,我想直接用噴燈吹,因為現在時代進步了,我也不想用鑽木取火或用火種生火,拿噴燈吹再用吹風機比較省時間而且省力。我拿了火柴點了一張廢紙,然後把那罐已過期的噴燈打開對著著火的廢紙吹,沒多久就點燃了。於是開始燒木碳,後來過了十多秒,可能是那罐過期的瓦斯露氣,突然火從噴嘴往瓦斯罐燒了起來,一舜間整罐瓦斯桶都燒了起來。我好像在耍特技那樣,手中握了一團火球,我嚇了一大跳,但我還是拿在手中,趕快用另外一隻手將已著火的旋轉栓關起來,然後把整個噴燈丟在地上,但火還是一直燒,我趕緊遠離,因為我怕等會瓦斯罐會爆炸。後來想想不對,若讓這罐瓦斯罐爆炸,那等下都不用生火烤肉了,於是去拿了滅火器把它撲滅。後來才發現是罐子放太久,外殼生鏽所以漏氣。

後來不死心,再試一次,我用火柴再點一次,這次很快,才剛點燃,整罐瓦斯又在我手中燒了起來。我又趕快拿滅火器撲滅。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把這罐瓦斯丟了。但又很懶得再去買一罐,因為出去買還要走一段15分鐘的路。但我沒有火種,只好拿用過的計算紙,揉成一團一團的來生火,真是有夠刻難。好在最後還是生起火來。

火生起來了,但沒什麼東西可以烤。而且烤肉醬還是過期一年的,感覺吃了不少「毒素」進身體。

1 則留言:

鄰居過路人 提到...

我的媽阿~真是太危險了!拜託你下次不要再做這麼危險的事了!!好在你手還健在..烤肉前要檢查一

下是否安全的ㄚ?萬一火勢延燒到我家怎麼辦!~PS我可以幫你跑腿買東西..但要餵飽我..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