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今天與施明德居然有那麼近距離的接觸。話說今天忠孝西路新光三越前佈滿著紅衫軍。我剛從國光東站出來,要去大亞百貨樓上一家公司辦事情,所以必須過忠孝西路。但整條忠孝西路都是紅衫軍,因為我趕時間,就硬闖進去。他們是從西向東的方向走,我硬是要通過他們(從北向南),洽巧施明德車隊正巧經過,我就這樣通過施明德車子前方五公尺處硬跟大家走不同放向,可以說是萬紅中一點藍(因為全部只有我穿藍色衣服),我近距離的看到施明德,但我還是要想辦法脫身離開,因為我被困在前進的人群和車隊中。而且大家配合著流行音樂在唱下台歌,音響之震撼加上群眾高呼口號,簡直是驚為天人。但我不會因為我混在紅軍中就趨就他們也比倒扁手勢,我不比也不喊擺明就跟他們不一樣。我最後突破重圍,殺出一條血路,然後再突破記者的人牆(記者在拍施明德),終於順利到達了新光三越前面。然後此時施明德剛好通過。我最後平安抵達大亞百貨,沒有被圍歐(因為我穿非紅衣進硬闖施明德車隊)。

因為情非得以,我必須在六點前過忠孝橋,不然我無法回家。要不然會像以前一樣,在公車上站著等了兩小時國慶煙火放完才回到家。我在大亞百貨樓上,居高臨下觀望整個大台北,發現整條路上全是紅鴨鴨的一片,太恐怖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處理完事情後,涉法過了忠孝橋。

久違了國慶煙火,已經六年不見了!堤防又充滿著人群,因為我家在堤防邊,我花了好大功夫突破人群和警察臨檢(要有身分證才能進入管制區),才回到家。回到家居然花了這麼大的功夫。我好幾年沒看到國慶煙火了,我家頂樓全部都是人,簡直跟堤防人差不多。看煙火非常有臨場感。今天的煙火很特別,花樣很多,有多拉A夢、MSN笑臉、花...等。只是風向不對,剛好今天吹西南風,所有的煙火灰都往我們這吹。每當一顆煙火爆炸後,每個人就會感覺到很多小石子往臉上札上來,常常眼睛都睜不開,無法看煙火。所以很多人都用透明眼罩、口罩、雨傘等,阻擋煙火灰。尤其我相機全程開著,鏡頭一直被小石頭般的煙火灰札,簡直都快括壞了,當然我回去有保養鏡頭。所以看完煙火後,每個人臉上都是一層灰。不過好在煙火沒有像殞石一樣直接掉落就好(之前有掉落到橋上)。今天真是一個難得的回憶。

國慶煙火

國慶煙火

國慶煙火

國慶煙火

國慶煙火

國慶煙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